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【會員分享】肌肉量增加了,週末和家人開心吃大餐也不怕!!

【圖文來源】Curves林口長庚店
【會員分享】佳雯

運動時間:1年半個月

體重:-5.1KG
總體圍:-45.5CM
體脂肪:-3.92KG
肌肉量:25.1%27.3%

民國93年未婚24歲體重約55kg
民國103年已婚34歲有2名小孩,體重約38kg

沒看錯,兩邊都是我~佳雯

93年是我體重的巔峰時期】
我是佳雯,當時減重的方法是報名有氧舞蹈、瑜珈、國標、拳擊有氧、街舞等課程,方法非常的極端,週一到週五從下午6點到晚上9點排滿課程。持續約半年,運動時間很長,而且一堂課沒上往往就會跟不上大家,上課也會有壓力要努力記動作跟舞步,最後體重並沒有快速的下降,但心肺能力跟代謝好像有提升,但就在體重開始要往下掉時,我懷孕了!!!只好結束我的課程減重法。

96年第二個兒子出生】
生完小孩第二天就開始穿塑身衣,持續穿了六年。這六年期間,我除了睡覺時間8小時沒有穿,其他時間我一定是整套穿上!好處是因為緊身吃不下太多食物,缺點是皮膚因為這樣變差,且脫下後會奇癢無比,後來了解長期穿對女性的子宮會有影響,才結束我的塑身衣減重法。因為沒穿塑身衣讓我極度沒有安全感,減重方法採取只吃肉不吃飯的極端作法。
這樣讓我體重快速的下降,但身體卻開始變化,胸部變小、氣色不好容易貧血、甚至有多次接近休克的經驗,因為曾經被朋友嘲笑我一定不能持之以恆的運動,與朋友打賭的情勢下

102年加入Curves
終於找到了最適合我的減重方式參加Curves,每天的30分鐘運動習慣一旦養成,就像早上要刷牙一樣的理所當然,因為飲食習慣也因被教練每天的叮嚀,漸漸會去注意應該是營養均衡少量多餐。
而肌肉量提升了,六日跟家人聚會的大餐吃起來也不會有罪惡感。雖然我的體重並沒有明顯地往下降,但是這一次我卻瘦得很開心,所以我認為有效的減重,應該不要極端的去相信一種偏方,那可能有效對我無法持久,Curves提供的運動方式是自己喜歡的,而且養成習慣時,才是永久執行的妙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