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【春天瘦身好計劃】「SMART」訂目標,減重~照計劃走就對了!!

有人說,她一輩子都在減肥,聽起來就覺得很辛苦,也為她感到心疼!!
朋友們,可以不要這麼辛苦喔~

首先,我們必需先放下心中對減肥的負擔。看到了嗎? 意思是,只要面對問題,聰明訂好目標與計劃,快樂執行就可以了。



訂目標時,可分為二個部份,二者相輔相成:
● 終極目標:關注在最後的成果,如:我要在一年內減12公斤。
● 行動目標:重視的是過程與行動,如:每週運動3次、每天應吃的蔬菜量及喝水量...。
用"行動目標"來達成"終極目標"。

建議可用「SMART」法來訂健康減重目標:

● 明確 (Specific):
明確訂出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、如何做、預計何時達成。
建議將總目標(大)分割成幾個小目標,用小目標累積成大目標。如:總目標減12公斤,訂為每月減2公斤,達成了就往下個月的目標邁進。

● 可測量 (Measurable):
有數據的,如體脂肪要降至25-30%、血壓數字。

● 可達成 (Attainable):
要訂好可用的時間與可預備的飲食內容,如:可運動時間、入睡時間調整、為自己預備營養均衡的膳食。

● 實際可行 (Realistic):
實際可做到的範圍,如:總目標要減12公斤,正常範圍是每月約減2-3公斤,但過程中有可能會遇到減重停滯期,所以預估6~10個月達成ok、不太有壓力的。
但若把目標訂成2個月要減12斤,就要諸多衡量了,千萬別用不正確、不健康、不自然的方法來達到減重目標,這樣可能會傷害身體健康,而且這樣也容易復胖。

● 可追踪 (Trackable):
記下自己的量身紀錄(體重、體脂、肌肉量、總體圍)、飲食紀錄、進步的紀錄,讓自己動力無窮。
在Curves女性專用30分鐘環狀運動,每個月教練皆會為會員量身。

春天來臨,期待朋友們為自己做好計劃,給自己時間與行動,到年底時再往回看看紀錄,相信再也沒有比這樣的自我改變更令人開心的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