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夏日清涼解渴續集


夏天喝飲料並不能解渴,那麼夏天可以喝什麼,既解暑解渴,又健康呢?

推薦一:白開水



天飲品最佳當然非白開水莫屬。喝白開水的安全性、純淨度、穿透性都很好,我們喝入後,在體內的消化吸收非常好,而且白開水又很便宜。只要保證水源乾淨!希望大家都以白開水作為飲品的一個最主要的來源。



推薦二:當季水果

夏天,各種新鮮水果都紛紛上市,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具有較好的解暑作用,鼓勵大家吃水果,但太甜的水果還是要控制份量喔!



推薦三:各種豆湯

豆類含有夏天所需要的各種養分,特別是豆皮部分,富含解暑物質和抗氧化成分。大家通常只知道綠豆湯特別適合夏天,其實扁豆湯、紅豆湯、豌豆湯也是非常不錯的,煮湯的時候,記得不要把豆皮去掉,而且要蓋著鍋蓋來煮,減少豆皮中營養物質的氧化。

但要記得調味的部份,糖!!要適量喲~



如果只喝自己泡的黑咖啡,不喝飲料?

其實茶跟咖啡本身都是屬於利尿的飲料,所以當妳喝了一杯茶或咖啡,它會在妳身上帶走相當於兩杯的水喔!所以喝了這些飲料等於是身體水分的流失。所以大家有喝茶或咖啡要再喝更多水喔!讓身體水分不流失。

小祕密分享!!
其實~我們身體裡傳導肌餓跟口渴訊息到大腦的神經路線是一樣的,所以下次肚子餓的時候,不妨先喝一大杯水,如果不餓了,那就表示妳只是口渴而已,如此一來,還可以有抑制食慾的減肥效果!


姐妹們,餓了嗎?拿起杯子趕快喝水,測試一下,是不是肚子餓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